勞工系

 
  影音
 
  成果報告
 
  基本資訊
 
『開課學系』勞工系 『計畫名稱』 大學社會責任在地實踐計畫-學校支持系統服務學習規劃 『計畫目標』 藉由對於本系系學會活動之參與執行,發展學生個人之學習和執行活動之能力,並凝聚學生對本系的認同與參與感,以及為接班做準備。
  服務計畫
 
『學生進行實作前準備』 1. 認識本系學會的宗旨與學期活動內容 2. 本系系學會提供服務的目標。 3. 服務學習的設計規劃與基本概念。 『服務執行』 第一週 課程介紹、系學會學期活動介紹、分組 第二週 各組擬訂計畫及計畫書製作 第三週~第八週 各組依計畫書進行實務執行 第十週 組別進行期中檢討及分享 第十一週~第十六週 各組依計畫書進行改善計畫 第十七週~第十八週 課程成果及心得發表會 『反思討論』 1.透過學生學期中服務學習的日誌,於期中進行討論與分享。 2.期末將實作之成果以照片形式、實體展示於本系學會辦公室與期刊室,同時舉辦心得發表,各小組成果報告以及與同儕分享
  服務內容
 
將學生分組,完成以下工作: 1.針對民雄高齡者進行老人與其家屬、外籍看護者的桌遊活動。 2.場域:民雄鄉內社區。 3.參與學習者:服務學習課程學生(至少完成 16 小時參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