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系

 
  影音
 
  成果報告
 
  基本資訊
 
開課學系 勞工關係 計畫名稱 勞動者工作與休閒的調查 授課教師 吳育仁 聯絡電話 0937299671 e-mail labyjw@ccu.edu.tw 輔導員 莊澤霖 聯絡電話 0983709292 e-mail adesan123456789@gmail.com 計畫執行期間 106學年度第1學期,每週 二 ,9:10  ~ 10:00  
  服務計畫
 
本課程透過指導學生調查勞動者工作類型和休閒模式的關聯性調查,其目的有三: 一、讓學生了解何種不同工作類型的勞動者在休閒模式的差異性。二、勞動工時的改變,如何影響不同類型勞動者下班之後的休閒生活。三、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措施如何影響到勞動者的休閒活動。
  服務內容
 
1.服務前準備: 學生必需事先閱讀勞動和休閒、工作與生活平衡相關的文獻 2.服務執行 每兩位學生一組,調查訪問8位勞動者,其中4位是製造業的基層作業員,另外4位是服務業上班族。男女各半。 3.反思討論 一、工作生活為何會影響休閒生活? 二、工作與生活品質方案是否有助於促進休閒活動? 三、休息和休閒生活影響勞動力的再生產,這也涉及職場的職業安全衛生問題。 4.成果慶賀 一、有助於學生未來職涯發展的選擇。 二、對於學生對勞動生活的深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