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系

 
  影音
 
  成果報告
 
  基本資訊
 
編 號 : 3101888 授課老師 : 鄭讚源 科目名稱 : 社福系學系服務學習 英文譯名 : service learning for department of social welfare 助教:鄭佳吟 學 分 數 : 0 學分 修別 : 必修 教室: R240 時間:每周三下午2:00-3:00
  服務計畫
 
1. 了解社會福利歷史傳統中利他助人(Altruism)精神及傳承,體會自利利他的關聯。 2. 認識近年來我國及國際上蔚為風潮的服務學習之意義與範圍,培養學生人文關懷的情操,並鼓勵同學親身參與及體驗。 3. 透過社區參與或觀察,使學校與周邊社區產生共同的社區意識(Community Awareness)。 4. 建構社福系師生親近土地、自然農耕及謙卑感恩的互動平台。 5. 結合鄰近社區服務,使學生有實際體驗。
  服務內容
 
1.所有(上學期為單號,下學期為雙號社福大一)同學均需參加「愛的勞動服務」,每週固定進行環境改造及維護活動。 2. 透過計畫、執行、問題解決與座談等方式,探討環保及生態的意義,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加以落實。 3. 依據同學興趣分組,包括外部清掃組、內部整理組、開心農園組。 4. 與鄰近社區人士或志工進行交流,分享服務心得。 5. 推廣與實踐綠能、減碳及永續發展的觀念。 6. 與社會福利團體或機構合作,實際體驗服務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