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系

 
  影音
 
  成果報告
 
  基本資訊
 
開課學系: 通訊工程 計畫名稱: 學系服務學習 授課教師: 蔡作敏 聯絡電話 x23540 e-mail zuomintsai@gmail.com 輔導員: 劉昱廷 聯絡電話 x23540 e-mail boss810011@gmail.com 計畫執行期間: 105 學年度第 1 學期,每週二, 12:10~ 13:00
  服務計畫
 
老師打算給學生們一個禮拜的時間去思考自己想做些什麼事情, 跟學系服務有關的事情, 然後在下一個禮拜把自己的點子提出來和大家一起討論, 討論服務內容, 如何去做? 如何去呈現結果? 藉由期初那幾個禮拜定出自己要完成的目標, 並在期中時去完成, 然後在期末時用報告呈現結果。 每個人的想法及想做的事都不太相同, 但若是做自己願意做的事, 那肯定會從中學一道什麼且比較自由一點。 老師希望能給學生們自由且又能完成這學期的學系服務課程的目標, 畢竟小大一們課業滿重的且又有活動要跑, 互相體諒互相幫忙才能有效的完成目標。
  服務內容
 
經過一兩個禮拜的討論及思考, 有一組的同學打算創一個部落格把自己學程式的過程分享在部落格上供大家參考, 由於那組的同學對程式超有興趣, 願意在期中時定期更新部落格分享程式方面的知識, 期末就以ppt報告的方式呈現成果。 而第二組的同學打算把通訊系館做個平面圖並對各個實驗室做個初步的介紹, 這樣其他同學能更一目了然的知道各個實驗室的位置, 教室的用途, 及各教授的辦公室。 而其他組的同學打算要打掃系館的環境, 維護系館環境不僅能給外人對通訊系的良好印象, 且能讓學生們知道通訊系有哪些實驗室, 分別在哪個地理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