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系

 
  影音
 
  成果報告
 
  基本資訊
 
開課學系 機械系 計畫名稱 學習了解機械產業與服務人群社會 授課教師 張國恩 聯絡電話 33324 e-mail imegec@ccu.edu.tw 輔導員 黃柏鈞 聯絡電話 0963059878 e-mail a0963059878@gmail.com 計畫執行期間 105學年度第1學期,每週四,10:10~ 11:00
  服務計畫
 
1.促進同學對於學系、校園周遭環境中所觀察、使用或感興趣之機械(如機械產品、用具等),探討其服務人群或事物的貢獻。 2.藉由師生間、同學間之互動討論及資料搜尋,找出欲探討的特定機械,了解其背後製造之相關連性的機械產業鏈。 3.學習針對前述的機械產業鏈(特定產業公司或工廠)如何實際生產,並培養同學發掘、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透過團隊討論及反思,提出該產業面臨的問題及永續發展的看法。
  服務內容
 
服務前準備:介紹校院系,並說明本學期學系服務學習課程進行之方式。 服務執行: 1.針對本課程目標進行介紹。(week 1) 2.進階工程倫理授課及心得報告。(week 2-4) 3.透過分組方式組成團隊討論,選定某項有興趣的主題進行探討。(week 5-6) 4.針對所選定的機械,討論該機械服務的重要性。(week 7-9) 5.期中報告,報告所選定主題。(week 10) 6.找出相關的機械產業供應鏈,並以機械系新生的觀點討論及反思,提出目前該產業面臨的問題及永續發展的看法。(week 11-17) 7.期末分享,同學將服務成果呈現,並由老師給予積極回饋,促進更深度的思考。(week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