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工系

 
  影音
 
  成果報告
 
  基本資訊
 
計畫名稱:資訊工程學系服務學習 授課教師:劉偉名,分機:33100,信箱:wmliu@cs.ccu.edu.tw 輔導員:郭雨新,電話:0916807669,信箱:asd910079@gmail.com 計畫執行期間:105學年度第1學期,每週四,10:10至11:00
  服務計畫
 
1.透過介紹系上課程以及參與系上環境改善的方式鼓勵同學認識本系學習環境與教育意義,在發現問題並改善生活與學習環境的過程中培養其關心周遭人事物、服務人群之精神和解決問題之能力。 2.透過小組活動,體驗溝通、互助合作、發揮創意的精神。 3.認識現今台灣公共議題,了解社會大眾對大學生的期許及受過資工系訓練後能對社會做出的貢獻。 4.練習團隊簡報技巧。
  服務內容
 
1.認識本校環境與各院、系、行政單位:以三週時間探索學校所有教研與行政單位,過程中同時比較資工系與其他系館風格和裝飾的差異,並以手機與GPS記錄行走路線圖。 2.校園及系館之小規模改善計劃並實際執行:以三週時間分組清掃系館裡外包清潔人員沒有打掃到的區域,並拍照記錄前後差異。 3.認識系上開的課,探索其他學習資源:用二至三週時間以閱讀系上教授對於專業領域以及專題方向的介紹影片概略瞭解系上分為哪五大領域。 4.對世界或社會議題有一定的認識與關注:各組在收到指定題目後,以兩至三週時間閱讀網路上對該議題的討論、演講、政府公報等資料。了解前人對該問題做過的努力,思考自己能貢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