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

 
  影音
 
  成果報告
 
  基本資訊
 
開課學系 歷史系 計畫名稱 歷史系的「檔案室服務」 授課教師 李淑卿 聯絡電話 31317 e-mail hisscl@ccu.edu.tw 輔導員 王敏 聯絡電話 0922284312 e-mail vivia479n@gmail.com 計畫執行期間 105學年度第1學期,每週一,9:10 ~ 10:00 目前修課人數為 27 人,以下為分組名單: 第一組:蘇書翰、彭銓翊、黃煒傑、陳弈憲、梁恩嘉、吳銘倫 第二組:陳心慈、凌晴榆、蔡欣芸、鄭子謙、張家文、蕭茹芸 第三組:陳均宜、郭千慈、洪東奎、徐德瑋 第四組:房華娟、王姿婷、李冠儀、林冠
  服務計畫
 
藉由對本系所徵集的檔案史料的整理工作,不僅本系所徵集的檔案得以整理,並可使學生實際瞭解史料的類型與性質,有助於對於歷史的學習,以及加強學生與系上的互動與向心力。 此外,透過服務的過程,培養學生閱讀及整理史料的能力與耐心,對於在未來有志投入史學研究的學生來說,不為提供一個基礎的訓練機會!
  服務內容
 
「檔案室服務」:整理本系所特有的檔案史料。 現階段以整理本系檔案室所保存的約一百二十多卷「周谷檔案」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