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

 
  影音
 
  成果報告
 
  基本資訊
 
◆開設學年度/學期:105學年度第1學期 ◆課程名稱:學系服務學習 (Service Learning:Campus Service) ◆授課教師:陳韻 ◆上課時間、地點:星期二15:00、文學院102 ◆學分數:0 (必修) ◆授課方式:課堂上課、實作學習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具備高中程度中國語文基礎及進階學習能力 ◆助教資料 姓名:李春穎 系級:中文所碩一 手機:0920872607 信箱:ro087712006@yahoo.com.tw
  服務計畫
 
預定教學內容: 認識本課程、認識本班同學。進行分組,認識同組同學。 →認識本系專業內涵。 →認識本校圖書館及藏書。 →確定各組負責的館藏圖書範圍。商議服務步驟。 →各組完成規畫,並擬定服務執行計畫書。 →各組依據所定計畫,正式執行服務。(預定進行八次,穿插於一整學期) →依據各組實際服務經驗,全班共同針對原定計畫謀求修正與改進。 →全班交換服務心得,考核各組計畫執行進度。 →全班交換服務心得,面對各組遭遇的問題,共同思考因應之道。 →全班期末報告,整體考核各組計畫執行完成度,全面反思全期得失。 →本學期服務學習成果發表會。
  服務內容
 
◆課程概述: 「己立立人、己達達人」是中文系對於服務學習課程的期許。本課程將結合本系大學部一年級105學年度開設的專業必修課程(國學導讀、文學概論、詩選及習作),與本校圖書館合作,以「讓我們『看書』去!」為主軸,藉由「能近取譬」的方式,每週設立「○○看」標目,具體務實的邁向以下目標: 1、認識專業、印證所學 ── 促進學生瞭解本系專業內涵,並在實作中獲得驗證。 2、學以致用、開創公益 ── 透過實作,體認運用所學、為眾人付出的利他真諦。 3、術德兼備、敬業樂群 ── 發揮群己互助合作能量,愛人愛物,關懷校園與社會。 ◆學習目標:瞭解本系專業內涵、學以致用、敬業樂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