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法系

 
  影音
 
  成果報告
 
  基本資訊
 
國立中正大學全校必修「學系服務學習」 課程執行計畫表 壹、基本資訊 開課學系:財經法律學系 計畫名稱:系所服務與回饋社會 授課教師:曾品傑教授 聯絡電話:05-2720411轉35129、或逕洽系辦助教聯絡老師 課程期間:106學年度第2學期指定日期之週間中午12:10~13:00 課程地點:法學院201教室
  服務計畫
 
第一次上課:由老師簡述這學期財經法律學系服務學習課程暨其進行方式。 第二次上課:老師詳述這學期財經法律學系服務學習課程暨其進行方式,透過同學回高中母校,宣傳本學期財法系多元入學管道。 老師指定一天週間,聽取學生返回高中母校之服務心得與意見回饋,並收取回校照片、回校宣導的PPT,以資作為課程成績評量的依據。 第三次上課:協助系上舉辦民法研討會,修課學生應事前支援服務、出席聽講、事後協助場復、並繳交學習心得。
  服務內容
 
一、學系服務:協助系上於舉辦一至二次民法研討會、以及支援其他系上活動。 二、回饋社會:藉由返回高中母校,輔導母校之學弟妹準備大學法學院相關系所個人推甄面試、以及簡介國立中正大學法學院並鼓勵學弟妹選填財經法律學系的方式,一方面訓練修課學生的宣導表達能力,二方面嘉惠學弟妹連結回饋高中母校,三方面也提升中正財法系之整體形象與能見度,期能達成學生個人、社會、與財法系三贏的課程目標,裨益於學生個人生命的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