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系

 
  影音
  [影音1][影音2][影音3]
  成果報告
 
  基本資訊
 
開課學系: 通訊工程 計畫名稱: 學系服務學習 授課教師: 侯廷昭 聯絡電話 x33201 e-mail ieetch@ccu.edu.tw 輔導員: 蔡湘琪 聯絡電話 x23250 e-mail magt507@gmail.com 計畫執行期間: 104 學年度第 2 學期,每週三, 15:10~ 16:00
  服務計畫
 
目標:促進同學認識未來四年之學習與生活環境,培養關懷團體與服務人群之精神。 1、課堂講授部分係對本校、院、系進行簡介,探討服務的意義,並於期中、期末安排團體討論,總計約 6 小時。 2、服務實作部分,引導同學深入認識系、院,鼓勵同學以創新思維提出對自己周遭生活空間之小規模改造計劃,並帶領同學實際執行服務活動(例如創意佈置營造學系專屬空間、創意學系簡介影音製作、學系公共區域認養維護等等)。
  服務內容
 
[ 服務前準備 ] 學生進行實作前有下列的準備: 1、認識本系的發展特色及教育的目標。 2、本系圖書室提供服務的基本概念。 3、本系環境空間的瞭解。 4、閱讀文章,了解服務的意義。 [ 服務執行 ] 本課程將學生分組以完成團體工作,落實本校積極創新修德澤人之校訓: 1、學習對生活環境的關懷,對本系之教學環境與公共空間定期進行整理,藉由動手實作培養愛系的責任感。 2、製作學系簡介影音,促進師生間、同學間之互動,並激盪創意。 3、透過規劃、佈置學系學生專屬空間的服務,培養同學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 ★反思討論 透過學生平日服務學習的日誌及輔導員從旁的記錄,於期中進行討論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