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教系

 
  影音
 
  成果報告
 
  基本資訊
 
計畫目標: 1.了解成教系之核心能力 (企劃力、執行力、評鑑力)。 2.經由參與服務的過程,應用成教核心能力。 3.經由參與實習成果發表會,培養其為系上股務的情意。 4.將本系核心價值藉由「服務學習」來實踐,達到相互連結之雙重價值展現。
  服務計畫
 
第 1 週 服務課程簡介(課程講授) 第 2-3 週 成教企劃能力與專案管理能力之基本概念與執行步驟說明(課 程講授) 第 4-7 週 書信禮儀、撰寫格式講授(課程講授) 第一次心得發表(小組反思) 第 8-9 週 服務儀態訓練(課程講授) 實習發表會沙盤推演、檢討(反思) 第 10 週 協助成教系實習發表會執行 第 11-13 週 各小組成果發表 第二次心得發表(個人反思) 第 14-16 週實習發表會籌備後檢討(講授與反思)資料歸檔、交接,傳承給下一屆 第 17-18 週 期末成果簡報與討論(成果發表)
  服務內容
 
本次所規畫之六個小時的講述課程中,主要是希望能透過講述,讓同學能夠對於服務學習與成教核心價值,有初步的認識,了解如何構思企劃、規避風險、進行活動設計等,也利用課程的中、後段,於每一次的籌會、檢討會議之前,說明如何進行「服務學習評鑑」,讓學生對於成教系有進一步的認識。並透過讓學生實際參與實習成果發表會籌備的過程,為成教系服務,訓練學生企劃力。本課程將修課學生分為不同的組別,規畫並安排各自的服務工作,並透過輔導員的回饋、定期的籌備會議,檢驗同學的服務成果,也透過實際於實習發表會時執行服務企劃,讓學生透過服務的過程,實際操作「執行力」,並藉由檢討會,了解如何實際執行服 務企劃的「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