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系

 
  影音
 
  成果報告
 
  基本資訊
 
開課學系:生科系 計畫名稱:生命科學系學系服務學習課程 授課教師:黃敏郎 連絡電話:#66502 email: biomlh@ccu.edu.tw 輔導員:羅億庭 連絡電話:0975592207 email:loyiting111@gmail.com 輔導員:丁致中 連絡電話:0975912085 email:cnaoscorpio1103@hotmail.com 執行時間:105學年度第2學期,每週一,16:20~17:20
  服務計畫
 
1.瞭解中正大學和生命科學系的教育目標、課程內容、核心能力。 2.促進同學認識生活環境,愛護系館,付出關懷和參與服務,在服務中學習、學習中服務,在每次的反思中使得性靈成長。 3.學習同儕間的團體合作,溝通和協調。
  服務內容
 
1.系館公共空間機能的維護與清潔,並思考如何從源頭做起,呼籲系上同學減少垃圾的產生,提倡環保風氣。 2.植物栽種,讓同學了解物種特性並自行選定欲培育之物種,從中收穫栽植、採收果實的成就感及產生對生命茁壯的喜悅。 3.實驗室參訪,瞭解系上教授專業領域範疇並對生科之路有跟加深的認識及體悟。 期中期末計有兩小時的課堂分享報告,各組同學針對服務內容分享對於執行成效的檢討及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