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

 
  影音
 
  成果報告
 
  基本資訊
 
106學年度第1學期,每週五,11:00 ~  12:00  授課老師;林俊元 輔導員:楊景崴
  服務計畫
 
1. 協助學生對本系的認識,提升學生對物理系的認識與認同。 2. 以分組的方式,在分組指導老師的協助下,完成科普演示實驗的製作,在校園辦理科普演示活動,提升學生動手做的能カ,並培養學生表達溝通與解決問題之能力。 3. 透過團體服務,體驗溝通、互助合作、發揮創意的精神,培養熱愛環境、服務他人之精神。
  服務內容
 
大一同學每2-3人一組(共八組),各組會分配到一個物理相關現象,同學必須在熟悉該物理原理之後,嘗試設計出一個包含該物理原理的遊戲關卡,並且做出一張用來解說的海報。透過FB粉絲專頁宣傳至全校,甚至是校外物理粉絲專頁(如:物理雙月刊),我們於1/3-1/5開放這個由八個關卡組成的密室逃脫實驗室,吸引了百餘人前來挑戰,在事後回饋單廣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