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

 
  影音
 
  成果報告
 
  基本資訊
 
開課學系 歷史系 計畫名稱 歷史系的「檔案室服務」 授課教師 李淑卿 聯絡電話 31317 e-mail hisscl@ccu.edu.tw 輔導員 王敏 聯絡電話 0922284312 e-mail vivia479n@gmail.com 計畫執行期間 106學年度第1學期,每週一,9:10 ~ 10:00 第一組: 蕭丞志、彭婕晰、謝佩真、劉雨純、夏菱 第二組: 許菀倫、楊絜安、林歆倪、黃詠歆、歐殷圻、黃君筑 第三組: 周彥宇、呂宥謙、朱嫦嬉、吳孟洵、劉宇勝 第四組: 鍾煜閔、陳建成、陳中偉、鄒政融、張詠硯
  服務計畫
 
藉由對本系所徵集的檔案史料的整理工作,不僅本系所徵集的檔案得以整理,並可使學生實際瞭解史料的類型與性質,有助於對於歷史的學習,以及加強學生與系上的互動與向心力。 此外,透過服務的過程,培養學生閱讀及整理史料的能力與耐心,對於在未來有志投入史學研究的學生來說,不為提供一個基礎的訓練機會!
  服務內容
 
「檔案室服務」:整理本系所特有的檔案史料。 現階段以整理本系檔案室所保存的約一百二十多卷「周谷檔案」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