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

 
  影音
 
  成果報告
 
  基本資訊
 
◆授課教師:蕭義玲。 ◆輔導員:李春穎。 ◆授課方式:課堂上課、實作學習。 ◆上課時間、地點:星期三14:00、文學院101。
  服務計畫
 
中正大學座落於民雄陳厝寮,師生與社區構成緊密的生活圈。因此,本課程希望讓中文系的學生,善用文學知識,以文字記錄參與學校與社區,在網路上營構、介紹中正大學及其周邊社區的形象,以文學書寫再現中正大學暨陳厝寮生活圈,並且透過網誌經營,行銷中正大學生活圈的生活情調,以豐富地方的旅遊生態環境。並透過本課程,培育學生關懷社區意識,注意到自己所處的生活環境之特殊性。
  服務內容
 
本課程分「教室內上課」及「教室外行旅」二部分。 「教室內上課」於周三的14:00授課,時數彈性,1-2小時不等。於教學規劃中,9/12、9/19、9/26、11/14、12/12、12/26、1/2等日期為「教室內上課」。進行了介紹課程及學期規劃、分組與抽主題、各組與老師討論實作規劃及注意事項、舉辦講座:如何採訪與報導書寫、期中進度報告、經營臉書粉絲團的策略討論、期末展演與分享等事宜。 「教室外行旅」則是由各組在外進行行旅、拜訪及書寫,並定期繳交網誌與個人反思日誌。